【元与均棋】关于公开


 



 
 
 
—— 
 
有够沙雕,有点潦草 
 
—— 
 
 
 
 
 





 
1. 
 
 
徐均朔和郑棋元在一起有一阵了,其中过程也是有点曲折,但至少结果是好的,徐均朔仍记得那天自己喝多了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自己的棋元哥哭,事后据郑棋元时候跟他描述:表白成功喜极而泣?啊,还好吧,我看着挺像给我哭丧的倒是。 
 
徐均朔:“......” 
 null 
 
Anyway,总之他们的关系就这么确定下来了,他俩也没讨论过要不要公开,就这么一直顺其自然。 
 
毕竟,用毛二的话来说,其实这事大家心里都有点谱,只是没人敢直接问,而近距离体验过的自己则另当别论。 
 null
 
哈哈,这可能就是实践出真知吧。 
 null 
 
 
2. 
 
 
“徐均朔,不是我说你,你谈个恋爱为啥偷偷摸摸的,能不能给人家个名分?” 
 
顾易说这句话的时候,徐均朔正带着耳机看着手机里郑棋元发来的一段浇花视频傻笑,对方蹲在地上给他录一段花录一段自己,全是死亡角度,可年轻人还是笑得有股子狗熊看见玉米棒子的憨气。 
 
“啊?”他带着笑,把耳机摘下来,“你说啥呢?没听清。” 
 
顾易看着他,夸张地摇头叹气:“我说!你怎么谈了恋爱还不给我们介绍介绍呢?是不是想做渣男?我跟你说,你要是敢当渣男铁定没你好果汁吃嗷!” 
 
徐均朔:“我靠,为何骂偶。”  
 
顾易:“给爷严肃点。” 
 
徐均朔嘿嘿一笑,又把耳机戴回耳朵上:“哎呀,回来我问问,再决定告不告诉你们。” 
 
“啧啧啧,还搞得挺神秘,你还怕我被吓着了?” 
 
徐均朔认真地点头:“嗯,爸爸怕。” 
 
顾易:“切,我但凡震惊半秒我直接把头拧下来塞进马桶里。” 
 
徐均朔:“马桶觉得自己脏了。” 
 
顾易:“傻逼,爬。” 
 
 
3. 
 
 
徐均朔是想要公开的,当然了,小朋友有啥开心事都想发条空间发个朋友圈分享一下,这种追到十六岁就喜欢的偶像的故事在他这里应该是值得一手横幅一手喇叭脑袋上再顶个锦旗告知天下的事情。 
 
兄弟,我男朋友是郑棋元哎,就那个演《金沙》的郑棋元你知道吗?你知道?那你怎么还不酸?你是不是有问题?你酸?你酸也没弔用,他已经是我的形状了,你看看他奥利给的样子,我们多般配。 
 
他哼着歌给郑棋元发消息。 
 
徐均朔:“在?准备什么时候给臣妾一个名分?” 
 
郑棋元:“啊?” 
 
郑棋元:“过几天我朋友他们可能有空,一起来吃顿饭?” 
 
徐均朔:“哈哈哈哈哈可以的奥,也不是说这个,就今天顾易问我来着,我告诉他了啊?” 
 
郑棋元:“他还不知道呐?” 
 
徐均朔:“是啊,他老哈批了。” 
 
郑棋元:“可以的奥。” 
 
郑棋元:“[图片]” 
 null 
 
徐均朔:“图fine秒mine。” 
 
郑棋元:“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均朔:“你出师了,泪目。” 
 
 
4. 
 
 
Again,徐均朔,你欠这世界一个高贵优雅的郑迪。 
 
 
5. 
 
 
徐均朔:“跟你说个事。” 
 
顾易正在打游戏,盯着面前的电脑头都没回:“别问,爱过,没钱,豆腐脑吃咸的,可乐喝百事,吃饼干啥也不沾,最喜欢的ad是uzi,最喜欢的皮肤是黑暗水域吸血鬼。” 
 
徐均朔直接被这傻屌噎住了,翻着白眼继续说:“你有病?我就想告诉你我男朋友是郑棋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你讲个笑话开心一下么这不是。哦,你男朋友郑棋元啊,郑棋元,郑......”

null

null
null 
 
顾易点鼠标的手停了下来。 
 
一阵诡异的沉默。 
 
顾易一动不动地看着游戏里的人物已经站在草里一动不动被对面秒掉,他转过身来,盯着徐均朔看,面无表情。 
 
徐均朔:“......你说句话,我害怕。” 
 
顾易动了动手指。 
 
 
6. 
 
 
“——我叼你妈的徐均朔你居然敢搞我偶像还不告诉我????你个西瓜牛奶香蕉皮的崽种我今天就要和你同归于尽啊啊!!!”  
 
 
7. 
 
 
“不是!!等等!你以前也没问过啊!我靠!!哎!!傻逼别揪头发!!!”  
 
 
8. 
 
 
顾易:“你妈的狗东西,为什么瞒着我们!” 
 
徐均朔:“......啥啊,没瞒啊,你们没问我就没说啊。” 
 
顾易:“屁吧,你不是干点啥都要发朋友圈吗,咋这么大的事到能憋住了?可真有你的呀妹妹。” 
 
徐均朔翻了个白眼,没再答话。 
 
——哪有那么简单呢?那可是郑棋元,是偶像,是教科书,应该是在天边摸不到的星星。 
 
你可以憧憬月华,但是永远不能妄图锁住光。 
 
 
9. 
 
 
顾易:“......哎,不是,你这什么表情,是不是又开始瞎想了?我跟你说,你这矫情劲儿真该改改,而且,你准备啥时候请郑老师跟我们吃顿饭啊?” 
 
徐均朔:“下次一定,等我心情好的吧。” 
 
顾易:“不用了,你滚吧,郑老师来问我什么时候叫上你朋友们出来吃顿饭了。” 
 
徐均朔愣住,然后哦了一声。 
 
 
10. 
 
 
事后,在饭局上,顾易握着郑棋元的手郑重其事:“您好您好,久仰久仰——您要是被徐均朔绑架的就眨眨眼,我现在报警。” 
 
郑棋元愣了一下,然后眨巴着眼睛笑了。 
 
“徐均朔!我就知道!”顾易张牙舞爪地扑向旁边呆滞的徐均朔,“今天就让正道的光惩戒你!” 
  
徐均朔:“给爷爬!!!” 
  
跟着他俩一起闹腾,其他兄弟们也多少放松了些,面对着郑棋元也不再带着一股“我靠老子看见活的教科书了鞠躬是要九十度还是四十五度”的味道了。 
 
 
11. 
 
 
总的来说是个很和谐的饭局,徐均朔请的都是自己很熟的朋友,或许一开始对他和郑棋元在一起这件事有震惊,但还是打打闹闹地祝福他。 
 
郑棋元同样很开心,坐在一群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中间也不显得多沉稳,咋咋唬唬的跟他们一起闹唤。 
 
当然,最后只有郑棋元一个没喝醉这事也是这些二十多岁小伙子们没想到的。 
 
永远不要低估一个东北人的酒量,不管他吃不吃素。  
 
全场就剩个龚子棋算勉强清醒,晃晃悠悠地挨个确保这群弱鸡能安全到家之后,把徐均朔踹进郑棋元怀里就溜了。 
 
 
12. 
 
 
“我以为你不想说,顶多让我告诉顾易,”徐均朔把脸闷在郑棋元的肩膀上,“我太年轻了,跟个小屁孩一样。” 
 
郑棋元搂着自己哼哼唧唧的男朋友,在司机师傅狗狗祟祟的目光下笑了笑,糊噜了一把徐均朔的头发,“你确实是小屁孩,成年小屁孩,我还怕你嫌我老呢。” 
 
已经喝到宕机的徐均朔同学不知道听没听到,流着口水枕在他肩膀上睡着了。 
 
 
13. 
 
 
所以说,谈恋爱,就要有啥说啥。 
 
 
14. 
 
 
徐均朔站在饭店单间门前整理了一下着装,检查了一遍自己确实是人模狗样的,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门。 
 
——正对着门坐的是去他们学校讲过公开课的大佬,左边是教科书里的作曲家,右边是歌单里的作词家,离他最近的是上次学校组织他们去看剧台上表演的前辈。 
 
他扶着门框腿一软差点直接跪下。  
 
徐均朔:“......老、老师,不是,额,那什么,前、前辈,额也不是,就......就晚上好啊。” 
 
在郑棋元给他救场之前,离他最近的那位老师笑着站起身,“同学好啊!今天我们讲中国音乐剧史的——” 
 
“闭嘴!烦不烦!好好跟人家打招呼!” 
 
“我这不是在打!?” 
 
“别说话!”喻越越一个箭步冲上前,握住徐均朔的手,“久仰久仰,我是喻越越,谢谢你肯收留郑棋元这棵老白菜,妈妈太感动了。” 
 
徐均朔:“不、不要女妈妈......?” 
 
喻越越:“女妈妈怎么了,女妈妈才是真妈妈。” 
 
徐均朔:“同道中人啊!” 
 
喻越越:“可不是!” 
 
 
15. 
 
 
郑棋元:“......你们聊,我退出。” 
 null 
 
16. 
 
 
过后,在那些夜来非的时间,徐均朔总会思考他和郑棋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或许他们是那么的不同,不同的年纪,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朋友圈,一个请人吃饭在前几天新开的网红店,一个请人吃饭在开了十几年的老饭馆,他们的阅历、故事、梦想都不同,但是这也没什么。 
 
只要他们相爱,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17. 
 
 
“当然,”徐均朔掰着手指算,“在北京买房这事还是太遥不可及了,我顶多买个厕所吧现在。” 
 
郑棋元:“那要不你去住厕所?” 
 
徐均朔:“呵呵,我就知道,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爬。” 
 
郑棋元:“那你现在能不能从我腿上起来?” 
 
横在沙发上枕在郑棋元腿上玩手机的徐均朔鼓丘了一下:“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18. 
 
 
龚子棋:“傻逼,趟男朋友腿上还要给我发张照片,徐均朔你自己觉得自己正常吗。”  
 



——END—— 


评论(65)
热度(1575)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