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明】一封来自方思明的信




《与妻书》 





———



写得实在是有点扯,反正就是明明写给少侠的信(下周就考试了我还在皮:)



———









展信悦。

见字如面,如若你收到这封信,那我定是落入不知什么生死未明的境地了,别无他求,只望你还安好。

说来惭愧,此实乃一时冲动而书,言辞拙略,大多都是冒犯之词,你读后也不必放在心上。

还记得你我初遇不过萍水相逢,甚至是敌人。

可你却一直道我们是朋友。

自叶盛兰一事后,便总是能遇到你了,每次你看向我时眼里的惊喜和笑意盈盈,我都不敢对视,怕你望见我满眼的喧嚣和死气,我是个经年累月活在黑暗里的人,连看向你都觉得刺眼。

第一次和你一起喝酒是在寒风凛凛的屋顶,月色浸满了你我,星河静谧。

从那以后你总来找我,实言,我已太久没有与人交往,你的那些热情和拥抱,我真是招架不来。

你也总带着些小玩意,有的价值连城,有的不过是随手从街边顺来的东西,我似乎对你说过很多次不需要,可你却一直在送。

......你总说我们是朋友。

不论我是否做尽天下恶事,是否又站在你的对立面,你也总是这么说。

你撕开了我的世界,注进了光芒万丈。

我真的不能只拿你当朋友。

我曾多次在你醉下睡去时情难自禁......有些落在你唇边的吻,本想瞒你一辈子,不过既然我已是如此狼狈,还不如全全告诉你。

第一次,我尝到了世人口中的情爱的苦楚。

你如此温暖,如此耀眼,风吹过你都带着自由的味道,世俗对错在你眼里似乎都是轻如鸿毛的东西,真是令我自惭形秽。

我太世俗了,我不得不世俗......我义父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可我听不了你的劝,救命之恩养育之恩,我抛不掉。

这其实也没什么可讲的。

对了,若我落入险境,你无需费心救我,只记得护你自己周全;若我已死,请你莫要太过伤心,从今往后别再挂念我,我这一生活着没有什么意义,死了也算是了结,或许你日后能偶尔到我坟边倒上一坛酒,我便知足了。

不过还是莫要再想起我才好。

说起来,这一辈子我没攒下什么东西......在你我常碰面的那片河岸的树下,我埋下了些银票和许些值钱的物件,你总是把自己弄得穷困潦倒,我不得不准备着。

今后莫要贪杯,你我一起喝过很多酒,醉后你便是胡话满天飞,还记得有一次拉着我铺了一席酒菜,非要我与你拜为兄弟。

虽是你酒后胡言,但我......罢了,不说也罢,与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欢喜的。

不知不觉竟写了这么多了。

少侠啊,我比你年长不少,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明白自己只是你生命中的芸芸过客,将这份唐突的爱慕之情宣之于口已是给你平添了不少麻烦。

我虽舍弃不了那些不切实际的期待,但别的我是不奢求的。

只是,如若,如若你真的能记得我这份倾慕一阵子,那我便是欣喜若狂了。不过,还是请尽量忘了我吧,这江湖很大,还有很多地方很多故事等着你去闯,你所期望的那些快意恩仇,都在等着你。

你策马奔来的身影,一直都是我最爱的样子,有一刻的你立于马上,垂眼看向我,永远都带着笑,发丝投下一片泾渭分明的阴影,拿着那些亮晶晶的宝石、娇艳欲滴的木芙蓉,眼里满是光......实是冒犯,我只觉得心动。

请你莫要放在心上。

我只希望你一生安乐,扬名万里。

即使你这一生都是不再有我。

写到这里,竟是泪如雨下,不能自己了。

就这样吧,书不尽意,有太多东西写不出来,我便不再一一细说了,谢谢你读到这里,这一生能遇见你,是我天大的幸运。

你只消记得,曾经有个人叫方思明,他来过,与你喝过酒、说过话,可我念你、思你、爱你,都是我一个人的事,谨此奉闻,勿烦惠答。

今天雨下得好大。

















——END——











我一定要揍原随云





评论(29)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