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Last word








我的爱,从不比别人的少。


Thor一向是个乐天派,你懂的,就是那种哈哈一笑满脸傻样,干的事说的话都是阳光明媚槽点满满,反正就是笑起来智商不太高的样子。

这么一个二货,像个暖洋洋的太阳。

而他抱着弟弟的尸体痛哭时,却那么的绝望——那双眼睛黯淡地注视着前方,失去了平日绚丽的熠艳,四周是一片死寂。

他看不到希望。

神的眼泪流在宇宙中,他抱着Loki,哭得稀里哗啦,哭得没有任何形象可言,如果Loki能看见,一定会坐起身狠狠给他一巴掌。

Thor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失落和不知所措。

二选一?不,这里从来都没有什么二选一。

不论多少次,千遍万遍,在空间宝石和Thor之间,Loki都会选择自己傻兮兮的哥哥,这是不论哪个时间线中都没有变数的事情。

诡计之神当然也知道——他叫诡计之神不是瞎叫的,这么二的事Thor都不会干——一把小小的匕首伤不到灭霸,那可是手上握着两颗无限宝石的生物,简单的,他只是想救哥哥而已。

就这么一次,他将真情实意揉进谎言中,宣之于口。

Thor将Loki最后一个眼神视为我爱你。

Loki也知道如果他死了Thor会说什么,实际上,他已经听了许多次了,每一次都没有长进:一根筋的雷神从来都学不会优雅地放手。

没出息,没形象,极其丢人现眼。

只可惜死之前还没有机会跟自己不太聪明的哥哥多嘱咐几句,希望他不会抱着自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然后,那个习惯了虚情假意的Loki,高傲地扬着头,轻描淡写地牺牲了自己,像一张薄薄的纸片。

在宇宙的失重力掌握了一切时,Thor闭上眼睛,看到了心中高悬的最后一颗星星的熄灭。

这是Loki做过最残忍的事。

他让Thor真正成为了一个强大的神。

所以,一如既往的,Thor还是向那位叫火箭的小浣熊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那一刻,他好像一如往常的没心没肺,他在那一刻接受了自己失去了一切的事实,那一刻,雷神脆弱而深沉。

我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但我知道不能放弃。

千年的岁月啊,他似乎失去过Loki太多次了,但是那个诡计之神每次都能不知道从哪蹦出来把他的眼泪都吓成恼怒。

当然,还有喜悦,大部分都是喜悦。他已经习惯了Loki似乎永远有办法让自己全身而退的剧情了,在他的潜意识里,这个淘气的弟弟会永远永远地陪着他——或许会干点坏事,但是,永远都会活得好好的。

啊,真的只是我以为而已。

Thor看向念叨着“真开心我还有好多东西可以失去”的小兔子,小浣熊真的很可爱,就好像这个宇宙中的任何东西一样可爱,所以他张开双臂,让整颗星球的力量砸在自己背上。

现在,我要去守护别人的星星了。

在明蓝色闪电燃起的时候,我希望你能看到——我在为你战斗。

哦,当然,还有件事,Thor握紧拳头,雷电扬起锐利而灼热的弧度——

Loki,我爱你。

也很荣幸,能做你的兄弟。

他的手臂举起又落下,那是雷电下落的千千万万,那是悲伤的漫天飞舞。


“你确定不想聊聊吗,我可以做一个非常棒的暖心船长,”小浣熊坐在他肩上擦着枪,毛绒绒的身体蹭着他,嘴里正在絮絮叨叨的,“我们就要上飞船找那个大紫薯了,再不说可能就真的没机会了。”

“多谢了,但其实我没什么可说的。”

Thor抬手揉了揉小浣熊的脑袋,对方炸开毛张着嘴就要咬他,似乎还在尝试用两条小短腿勒死他。

“——噢好吧我道歉,快停下来小兔子,我是说应该有更多人需要你不是吗?看看这些人吧,哪个不需要你一个毛绒绒的拥抱?”

然后小浣熊放过他扑到每个人身上,他摇着头哈哈大笑。

“你总是能笑出来的那个,Thor。”火箭转战到美国队长的怀里继续擦枪——Steve刮了胡子,剪了头发,此刻带着浅浅的微笑。

“我们要化悲愤为力量,继续努力拯救世界啊Cap,我的那个混蛋弟弟或许在哪看着我呢。”

Steve轻笑,递给他Tony准备的通讯器:“你说的对,Thor,我们确实需要一个毛绒绒的拥抱。”

“嘿!我是想给你们老子宽阔的肩膀好吗!”

有的人可以走出悲剧,有的人则不行,Thor看得到Tony僵硬的表情,Thor很清楚。

所以他伸了个懒腰,走上了那架飞往未知的飞船。

爱你,我的兄弟,给你比个小心心。他坐下,闭上双眼,愿神明保佑你的灵魂,你可以顺便保佑保佑我们,希望那个心理变态的大紫薯不能再让我们失去任何一个人了。

Loki或许会在不知道什么地方为他的蠢话轻蔑地笑,然后给他一个不情愿的拥抱。

Thor曾思考过,如果他有机会和Loki说最后一句话,他是会说再见还是我爱你——顺便一提,Cap想对Bucky说的是对不起。

不不不,这都太严肃了,Loki不会听的。

他深沉地思考了好久,最后得出了结论。

嘿,兄弟,他会说,带着笑,看我的新斧子!





















——END——








我恨 真的恨







评论(8)
热度(62)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