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告白就告白,别作妖









——


突然萌上的cp!!只是我的鸡血脑洞!和真人没有任何关系!没有!ooc都属于我!大家看着玩就好!


——












1.


白敬亭送了魏大勋一瓶香薰,他自己调的。

先听他解释,他不是神经病。

不过要解释这个就要先再说另外一件事——他喜欢魏大勋这事儿大家知道吗?

好吧,给你们几秒钟反应的时间。


2.


所以这并不是普通的香薰。

他举起一根散香用的藤条,深棕色的木头上上面刻着一行小小的字,含蓄而深刻。

“心悦君兮君不知”——白敬亭,你可真矫情。

他将盒子递给魏大勋,就好像递过一个薄荷味的吻。


3.


“谢谢啊小白,不过今天啥日子啊要送礼物?”

他盯着魏大勋那俩甜得要死的梨涡,回答:“给你拜个早年。”


4.


然而他等了好几周,魏大勋没有任何表示,除了全身都是那股雪松混着薄荷的味道外,待他一如往常。


5.


白敬亭觉得这是对他的极度不尊重。


6.


所以推开魏大勋想要搂上来的手时,他还是在生气,表情异常的不耐烦,以至于没有看到魏大勋错愣而受伤的眼神。

之后,冷战来得也很顺其自然。


7.


没和魏大勋说话的第一周,手机屏幕亮着,页面是他和魏大勋微信聊天的界面,最后一句话是魏大勋发给他的一句。

“你到底怎么了,别不理人。”

白敬亭没回。


8.


所以在他打开门看见魏大勋面无表情一张脸的时候,一瞬间的手足无措是自然的。


9.


哎呀妈呀大半夜的,魏大勋你想干啥玩意儿啊。

白敬亭穿着一身马达加斯加企鹅印花的睡衣,也冷着一张脸:“半夜三更的,你什么事。”

“......就是有正事。”


10.


完全已经破罐子破摔的白敬亭同学把魏大勋请进来,坐沙发上二郎腿一翘,慢条斯理地回答:“说吧,找你白哥什么事儿,给个百八十万的,我有可能考虑考虑。”

没错,就算现在魏大勋要跟他就地恩断义绝老死不相往来摊牌断义,他也要把自己日久生情下从大勋花身上学来的那点二劲儿发挥到底。

走咱也要走得潇洒,背影要够帅,眼神要够骚,姿势要够飘。


11.


魏大勋沉默,然后转身从门口拖出来一个大袋子,挨个掏出来摆在他面前。


12.


那是一排崭新的鞋盒。

“我魏大勋有骨气,我哄人来了。”


13.


那些漂亮美丽帅气逼人的大宝贝儿们正安静躺在他眼前,勾子和阿迪并驾齐驱,几双勾子配着OW几乎刺痛了他的双眼,还有一双灰色的小宝贝儿上面印着K了个AWS——

那一瞬间,白敬亭真实的快乐了。

“哥哥!大哥!你想干啥都行!”

他扑在那些鞋盒子上面,笑弯了眼,仿佛一只软乎乎的大白猫趴在太阳底下,尾巴晃悠着,就差仰天长啸“谢谢老板喵喵喵”了。


14.


这就是魏大勋最后给他的安慰奖?

白敬亭呼吸着aj和yezzy的味道——就这样吧魏大勋,给你拜个早年,把鞋留下,我们江湖再见。


15.


卡——上一趴我们重来,白敬亭,请你在鞋面前有点底线,你是个专业演员OK?


16.


众所周知,魏大勋同志非常会省。

所以魏大勋买这些鞋的时候,几乎是颤抖的,在付款的那一瞬间,他也体会到了什么叫爱情的热泪盈眶。

但在此刻,白敬亭仰头冲他笑的时候,他心里的老鹿一拍大腿一剁蹄儿:小勋子,咱这钱花的太值了!


17.


“其实吧,我找你没啥事儿,”魏大勋对着那个趴在鞋上毛绒绒的脑袋呼噜了一把,甜甜地笑着,“就......别跟哥哥闹了好不好?”

像是讨好,软软地看着他,白敬亭想,明明干了坏事的人是他,可最后还是魏大勋来服软了。

他的心瞬间就软成一池春水了。

魏大勋从不质问他,不质问他刻意的疏远,不质问他不情愿的冷漠,不质问他唐突的告白。

笑得很缺心眼的样子,但心里都明白。

明了那些小心思,但仍包容他,愿意放下身段弯下腰,一次次来哄他。


18.


真是个小机灵鬼。

怪不得讨我喜欢。


19.


“嗯,”白敬亭歪头躲开魏大勋的手,眨巴着那双大眼睛,把眼泪憋了回去,“不闹了,你最好了。”


20.


“哎哟喂,再给哥哥说几句。”

“滚犊子,别得寸进尺。”


21.


“这么晚了......那我走了啊?你别不开心了。”魏大勋叮嘱,“你不会不理我了对吧?”

白敬亭应着,却不敢抬头看他。


22.


走到门口的魏大勋回头:“......白敬亭你这个小畜生,就不能放开鞋来送送我吗?”

白敬亭:“我不。”


23.


事后,收拾好鞋,他想了想,决定勉为其难反省一下自己。

错的不是魏大勋,是他白敬亭。

是他抽风地跟人家表白,犯着小脾气,让魏大勋挺尴尬的。

而且大勋花这次真的没做错什么。

他这么快软化下来当然不只是因为鞋......好吧可能是有点鞋的原因,但大部分只是因为一贯如此:魏大勋主动来哄他开心,他笑一下魏大勋也笑,俩梨涡甜得跟蜜一样。

总是这样,他总是在白敬亭以为自己不过是他众多好友中很平凡的一个时,给他来个萨普莱斯。

用行动来告诉他:白敬亭是特别的。

他们都是成年人的,也该学会无声地解决一些事情了。

认清现实,白敬亭相信自己能做到。

虽然“不要跟喜欢的人做朋友”这话是个真理,但是知易难行,白同学觉得不能让自己如此完美,偶尔也要有个无伤大雅的小缺点。

所以他打开手机,啪嗒啪嗒给魏大勋发微信。


24.


AKA敬亭山:现在我的心情真的有点嗨,AJ、Yezzy还有OFF-White。

大勋是一朵娇嫩的花:哥帮你在中国新说唱报好名了,记得去参加海选,冠军已经被你内定。



25.


白敬亭瘫在床上哈哈大笑,抹了一把脸,有些小心酸。

但是真的只有一点点而已。


26.


他们还这么年轻,他们的生命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

只要能在彼此的世界里有一席之地就好,他不是个贪心的人,也不是个不识时务的人,总有一天,他会对魏大勋收起自己的小脾气。

他的爱情可以是占有,也可以只是守望。

或许,只是或许,在魏大勋以后牵着另一个姑娘出现的时候,他不会落泪,还能笑得落落大方。


27.


如果魏大勋能知道白敬亭此时的心理活动的话,他一定会跳起来打爆白敬亭的狗头。

你那个聪明的小脑袋瞎想啥玩意儿呢?瞎给咱俩加啥戏呢你?

事实证明,白哥,想太多也不好。


28.


此后,他俩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又回到了以前的相处模式——众人发现,为什么他俩冷战之后狗粮的香气更加浓郁了呢?


29.


大勋是一朵娇嫩的花:在吗?

AKA敬亭山:Sup,bro?

大勋是一朵娇嫩的花:[图片]

大勋是一朵娇嫩的花:OW的天津限定款T恤

AKA敬亭山:what's your price,just say it.

大勋是一朵娇嫩的花:你再这么说话我们就没得可聊了。

AKA敬亭山:开价吧。

大勋是一朵娇嫩的花:跟哥哥说句好听的。

AKA敬亭山:......

AKA敬亭山:[语音]


“你真好,我最喜欢你了。”



声音拖着长调,撒娇一样,像是大猫的肉垫拍在脸上,温温软软的。

魏大勋捂着胸口,默默长按收藏。

大勋是一朵娇嫩的花:哎!弟弟你最乖了。

AKA敬亭山:呕。


30.


也就这样了。

红着耳朵,白敬亭举着手机狠狠地唾弃自己:真怂,你也就敢这么开玩笑地表白了。


31.


几天后白敬亭就如愿得到了自己的OW。

魏大勋:“哎呀妈啊这衣服老贵了。”

白敬亭:“离远点,唾沫星子别喷我衣服上。”

魏大勋:“......白敬亭你是狗吗?”


32.


“你居然在ow的标签上写字?!”

白敬亭举着衣服上透明的标签,上面是魏大勋拿记号笔写下的字体。

“哎哎哎你生气归生气,别打人啊——哎哎哎你还来劲了是不是?”

魏大勋一手挡着他要拍下去的抱枕一手扶着他的腰,一脸好像要被侮辱了一样地嚷嚷。

“本来想给你钱!现在你失去这个机会了!”

“啊???别啊白哥!”

突然,举着抱枕往魏大勋身上拍的白敬亭停住了,玄幻点说,顿悟了。

他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33.


在魏大勋走后,他飞奔进房间,扒拉出来了那堆鞋盒,挨个打开检查有没有魏大勋的笔迹。

——抱歉,他的智商让他自动联想到了这件事,太聪明了真的没办法。


34.


现在,请允许白先生聪明的小脑瓜当机几分钟。


35.


“这鞋好贵啊。”

“这双更贵。”

“我靠这也太贵了吧。”


白敬亭深吸一口气:忍。


“但是值了,反正是给你花。”

“本来想在鞋上写的,但我怕你锤我,没敢写。你是不是真的会锤我,舍得锤你的小可爱吗?”

“我喜欢你。”

“啊好害羞。”

“嘤嘤嘤。”



36.


是他太想象力太贫瘠,想不到有人能在鞋盒子上写留言,居然还表白。

魏大勋他脑子多少沾点。

......也不知道把告白刻在木头条上的人有什么资格说这话。

白敬亭:闭嘴,别打扰我思考,你这个2.5次元的丑东西。


37.


这都跟他表白了,为啥就对刻在藤条上的告白没反应?

白敬亭想不通啊。

我勒个去,不会吧。白敬亭盯着那一摞鞋盒,一拍脑袋,猛然醒悟了一件事。


38.


“我觉得没有哪个深井冰会像我一样在鞋盒子上表白了。”


39.


他立马连滚带爬地飞奔进屋里找手机——

“魏大勋!我上回送你的香薰你用了吗!”

对面似乎愣了一下,“啊?用、用了啊,不能用的吗?”

“你看藤条上刻的啥了吗!”

“藤条......啥玩意儿?”


40.


白敬亭沉默了。


41.


“小白?”

“小白你说话啊?”

“小白白你还在线吗?”


42.


“滚!老子一世英名都毁在你手上了!”


43.


白敬亭啪地一声摔了电话。


44.


“白敬亭!我在你楼下呢!你快下来!!”

不出所料,十几分钟之后,在他摁了魏大勋好几个电话之后,他收到了微信上魏大勋的咆哮体。


45.


胡乱套上个T恤,他跑下楼,看见魏大勋头发凌乱地站在不远处,正皱着眉举着手机。

月色真的很美。

白敬亭环顾四周,只看见身边花坛子里开得灿烂的月季花还有点情调。


46.


然后,他气喘吁吁冲上去,举起那朵他刚才没素质地从小区花坛子里折下来的月季花,抓着呆愣的魏大勋,脑子一抽,一弯腿就单膝跪了下去。

魏大勋被他抓着手,懵逼。

“魏大勋,这回我不跟你整虚的了,我就是喜欢你,我现在跟你表白呢,你就直接给我个准信儿吧。”


47.


世人只道他内敛,却看不见他此刻的英勇。

他剥开自己层层包裹的世界,露出里面一颗真挚而鲜活的心,一个高喊着的灵魂。


48.


“......我靠,好害羞啊。”

意外地,魏大勋娇羞地捂着脸,对着他也跪了下来,摸摸口袋,掏出来个小黑盒子。

“那个,你别被吓着啊。”

那个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个戒指,纯银色的圆环在一片夜色下熠熠生辉。


49.


我靠,白敬亭看了看自己的花,又看向那个小银环,感觉自己输了——人家尼玛带了个戒指啊。


50.


“那什么,我不是神经病,这个东西是我一直带着的,以防万一。”他磕磕巴巴地解释,戒指在暖黄色的路灯下折射出一块块光晕,“我总觉得要是有一天你发现了我心里想的是啥,就肯定要跟我拉黑取关,我想那个时候至少有个机会跪下来过把瘾,就算你最后给我几巴掌骂我几句都值了。”

“但我没想过这个戒指拿出来是这么个场景。”

他嘿嘿一笑,声音轻松却又郑重,眼神缱绻,“这个是我随手买的,你先收着,回去我再挑个好看点的成不?”

“哥哥可稀罕你了。”


51.


昏暗一片的夜色挂着一轮皓月,洒着一片星星,路灯温柔的光为他们支撑起一隅天地,夏日夜晚蝉鸣,他们却能听见对方心跳如雷。

他们俩肯定看起来跟神经病一样,俩二货大半夜不睡觉站路灯底下被蚊子叮着,互相单膝下跪,跟结拜似的。

白敬亭眼睛发酸,笑得有些无奈。


52.


“就这个,不换,我喜欢这个,”他抓起那个戒指,直接套在自己手上,声音有点哽咽,“就这个,特别好。”

他举着手,闪亮亮的小银环套在他手上,大小合适,反着刺眼的光。

像在炫耀一样。

魏大勋笑了,放下那个空了的戒指盒,抬手抹掉了他脸上的泪珠,那些滚烫的泪,有着直达灵魂的温度,好像一个个温暖的吻,吻在手心上。

“怎么自己戴上了呢,别抢哥哥的活儿啊......哎呀,别哭啊弟弟。”


53.


“我日,魏大勋,老子这辈子没这么丢人过。”

“是是是,都是哥哥的错。”

魏大勋搂着他,他俩大大咧咧坐在地上,也不嫌脏,白敬亭脑袋埋在他怀里发呆。

“想啥呢弟弟,终于得到我了太开心了是吗?”

“嗯?不是......我刚才蹭着我鞋了,你看,这。”

“......白敬亭,我求你做个人吧。”


54.


他们抬头,是星子漫天,晴空万里。

















——FIN——







我是真的爱那双勾子和kaws的联名

也爱那件OW的天津限定

但是,我和白哥的区别在这里

我买不起。




评论(97)
热度(245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