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非正当室友关系(二)







——————


*情绪无能症:一个人对于深刻的情感关系,或者需要互相倾诉深入交流的关系不感兴趣、不适应。

【又是一个又臭又长的过渡章】

_(¦3」∠)_




—————





Erik·Lehnsherr,一个同时有强迫症、洁癖还有情绪无能症的人。

但是他本人对于自己一身的毛病表示不在意,因为这一切都没有影响他的正常生活。

那些确切的症状名称只是在他被缉毒组招募时,局长强制他去见的那位心里评估医生说的。


“你有轻微的情绪无能症。”


心理医生拿着最后的报告一脸严肃地看着Erik,就好像得了个心理疾病的是他自己一样,“简单来说这种病会让你抗拒和别人交流。”

Erik当时只是拿出手机谷歌了一下,然后耸了耸肩。

“那我不去审讯科就好了。”

“你不懂,Erik。这种病会让你的生活变的——死气沉沉。”

“不,不会的。“

Erik轻笑。

即使没有这些东西他的生活也会是死气沉沉。


他的日常就是每天一早到科室,有案子就查,有任务就出,没事的时候就加大自己的体能训练量。

中午用三明治和凉水来解决。

晚上跑到某个酒吧的角落来几杯然后拖着自己回公寓啃点快餐食品。


比如现在。


他此刻正坐在新公寓附近的酒吧里,似乎是叫“X-MEN”或是什么的,不太记得了。

许多狂欢的人群掠过他身边,鼓噪的音乐冲击着耳膜。

然而这间酒吧其实是有名的安静,只是Erik不管过了多久都不适应嘈闹罢了。

但这里有味道不错的科隆巴赫黑啤。

Erik举起杯子给自己灌下一大口暗色的酒液,里面浓郁的烧麦芽和酒精的味道冲入鼻腔和口中,舒适得让他能暂时包容有人不小心撞到他身上。

白色的泡沫层还未散去,他盯着黑褐色的酒液在玻璃杯里沉沉浮浮,浑浊的液体里泛着苍白的波浪。Erik想起Raven听到他说喜欢科隆巴赫莱茵醇黑啤时的吃惊——拜托,难道他就不能偶尔喜欢一些正常人都喜欢的东西吗?

他觉得自己只是看着酒杯呆呆地愣神,但明显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个英俊的成熟男人孤独地坐在酒吧。

当然,一般人都会因为他特意从夹克内兜露出来的一把USP手枪的枪柄而犹豫着搭讪的脚步。

所以当一个一头凌乱的棕发、穿着深色西装的蓝眼睛男人坐在他对面的时候,Erik还在默默地盯着快要见底的杯子。


“Hi.”

蓝眼睛冲他微笑,温柔的声音透过喧闹的音乐传入他耳中。

Erik这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他对面的男人身在酒吧却穿着整齐的西装,眉眼浸在斑斓的灯光里有些模糊,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让他回忆起吧台旁的一杯杯蓝色夏威夷——但是他既不喜欢夏威夷,也不喜欢调制时用的白朗姆酒。

所以Erik决定采取自己一贯的方法,无视。

但是明显这个蓝眼睛不准备让他过一个安生的夜晚。

“I'm Charles·Xavier.”

他念叨着这句话夺过了Erik手里没剩下多少的酒杯。

Erik皱眉。

“抱歉。”

Charles看见他一脸不满却加深了脸上的笑意,然后拿出手机调出一条短信指给他看,“房东说我能在这里找到我的室友,我吓到你了吗?”

Erik把脑袋凑过去,绝望地发现原本承诺他那是一间单人公寓的房东已经把自己的照片还有签租房合同的基本信息都发给了这个Charles。

“他说只会有我一个租户。”他不满。

Charles耸肩,轻快地向他解释:“他本来也是这么和我说,我也是刚知道我有个室友。”

“我会解约。”Erik又夺回酒杯一饮而尽。

Charles——姑且这么叫吧——坐在他对面眨眼睛,犹豫地开口:“喔,我给你的第一印象那么差?”

“不是,”Erik放下酒杯,咂巴着嘴里饱满顺滑的酵母酸味和酒精的苦涩,“我只是习惯一个人住了。”

Charles没做再多的疑问,只是了然地点头:“理解。”


他们之间的对话停在这里,但对Erik来说,这已经是他几个星期以来和陌生人进行的最友好的一次交流了。

有进步。他在心里如是说。

Charles正坐在他对面看着舞动的人群,他看了看自己手里空无一物的杯子,咳嗽一声站起了身。

“我要回去了。”

“喔,谢谢。”

Charles在他疑惑的目光里跟着站起来,蓝色的眼睛充满希望地看着他,“我是说,我今天晚上可能没有别的地方住了,我们可以在一起将就一晚。”

Erik沉默了一下:“我会赶紧收拾行李。”他向酒吧门口走去,一次次侧身躲过快要撞到他身上的人,但是没阻止Charles跟着他。

“我觉得你可以明天再和房东谈解约的事情。”Charles走在Erik身后大声喊着,“我可以做你一晚的室友。”

“——这话听起来怪怪的。”他又紧跟着嘟囔。

Erik没理会,他快速推开门让自己远离涌动的人群,Charles紧跟着走了出来。

“嘿,刚才有个女孩让我塞给你个电话号码——”Charles在他深沉的注视下降低了音调,“懂了,我会帮你扔掉。”

Erik点了点头,然后一言不发地转头向公寓的方向走去。

“等等我啊,Erik!”



“——停!”

Raven敲着盘子。

“我不是太想知道你们俩是怎么遇见的,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你同意和Charles合租。”

Erik抿唇:“Well——”



“你不能喝了酒之后就直接喝茶!”

Erik呆滞地看着站在他面前的Charles。

他们站在公寓的客厅里,一个拿着速溶茶包一个拿着超市购物袋,Charles正冲他嚷嚷。

Erik的习惯是喝完酒之后再给自己灌几杯清茶,立刻醒酒,然后再去干别的事情。他本来是准备熬夜收拾行李换地方来着——鉴于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两天了,东西可不算少。

但而明显他这个小小的习惯莫名其妙伤害到了他的室友。

“喝完酒喝茶伤肾你知道吗!”Charles嚷嚷着抢走了他手里的速溶茶包,“而且这算什么茶!看着都辣眼睛!”

Erik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他只能犹豫地点了点头。

虽然我觉得我肾挺好的来着。他在心里这么想着。

Charles用一种无奈的眼神瞥了他一眼,然后转身走从放下桌子上的购物袋里翻出一包柠檬片递给他。

“吃两片然后去洗澡睡觉。”

“我没喝多少酒。”Erik叼着一块柠檬片。

“Logan刚才把你的账单发给我了——没错就是酒吧里那个调酒师,而且是的刚才那是我的酒吧——十三杯啤酒还有两杯白兰地,你当真吗?”

Charles把他向浴室的方向推去,根本没理会他的推拒,“现在快去洗澡。”

“我准备今天晚上搬走——”Erik被甩上的浴室门惊了一下。

“明天再说吧,都快十一点了。”

Charles的声音隔着门传来。


到最后,Erik还是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晚。虽然准确来说是Charles温柔地阻止了他每次想要整理东西的动作。

“明天是周六啊,你有一天的时间整理。”Charles这么说着。

Erik只感觉身体醒着但是脑袋已经叫嚣着赶紧休息了,所以他最后死死关上卧室的门,然后把自己扔在了床上。


Erik在睡梦间恍然听见有人在叫他,所以他缓缓睁开眼,对上一双蔚蓝色的、温柔的眼睛。

“Erik,”Charles整个人站在清晨的阳光里,棕色的发梢到白色衬衣的衣角都镀上了一层柔和的暖光,那双蓝眼睛里满是轻快,“你一般早晨是吃面包还是什么?”

Erik先是窝在被子里呆呆地看了Charles几秒钟,然后轻轻地开口:“一般不吃。”

“我做完培根和三明治了,”Charles冲他微笑,“起床。”

Erik眨了眨眼睛,有些清醒过来:“谢谢。还有房东那里——”他抬眼。

Charles已经出去了。



Raven紧皱着眉。

“怎么了?”Erik端起水杯。

“没什么,就是想起来上次做任务的时候,我在你的公寓沙发睡了几个小时,”Raven低下头,“你转天知道以后就做了个大扫除。”她抬起头,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

“告诉我,为什么这个Charles那么不同。”

“顺便说一句,上次我听说有除你以外的生物进你的卧室,是一盆仙人掌。”

Erik下意识觉得Raven语气里的兴奋和好奇有种不太好的目的,但是他还是乖乖回答:“我本来是想搬出去的,但是后来又不想了。”

“你什么意思?”Raven疑惑。

Erik皱着眉思考了一下,但他没得到答案。

“不知道,”他最后诚实地回答,然后掏出钱包把钱放在桌子上,“我该走了。”

Raven翻了个白眼,点头示意知道了。


她可不会闲得没事干告诉Erik大量啤酒配上柠檬是不错的安眠选择。

















————TBC————






评论(15)
热度(267)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