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非正当室友关系(五)


————

 

我!填!坑!了!!!!!

【写完之后觉得自己仿佛在写流水账我的妈我有罪】


【一】


【二】


【三】


【四】

 

————

 

 

 

 

 

又是无聊的一天。

 

挂在墙上的表指着下午三点,Erik颓然地发现今天纽约毒贩们都意外安静——或者纽约又出道了一群民间雷锋。

 

“没有新案子了?”Raven走到他的办公桌前。

 

Erik点头。

 

“来几杯?”她试探地问,“去那个什么X-MEN的酒吧?”

 

主要因为那是你室友的酒吧,Raven在心里补充。

 

Erik沉默了几秒,刚要点头,他的手机却默默在桌子上开始震动——

 

“您好。”

 

‘——’

 

“好......没事,可以——好。”

 

‘——’

 

“好,一会儿见。”

 

他挂断电话,在Raven疑惑的眼神里抬头,语气平淡:“临时有事,你自己去酒吧,再见。”下一秒,Erik站起身,没有一丝心虚地套上夹克,侧身闪过抽着嘴角的Raven小姐。

 

“.....”

 

我习惯了。Raven深呼吸,为无数次被Erik拒绝的自己默哀。

 

“Hey!”她回头冲正在窃窃私语的Jean和Ororo他们喊道,“都好好工作!——我们去跟踪Erik怎么样?”

 

一群年轻人沉默了几秒,然后Warren幽幽答道:“我知道在大家心里我一向是英勇无畏的存在,但主动作死这种事本人有权表示拒绝。”

 

 

****

 

 

十分钟后,Raven和Jean拖着John——剩下的人表示要做一个对职业尽职尽责呕心沥血的人民警察,当然主要原因还是他们对Erik的态度比较从心(song)——总之,三个人鬼鬼祟祟地坐在一家咖啡厅里瞄着正站在柜台前的Erik。

 

“......我在警校学那么多年追踪技巧真的不是用来干这个的。”John咽下一口蛋糕,无力地开口。

 

Raven小小地心虚了一下,回答:“你这么想,如果你能成功跟踪Erik,那你估计就是整个纽约跟踪第一人了。”说着,她瞥向低头站在柜台前的Erik。

 

“所以,”Jean举着手机有些无奈,“Erik到这来干什么?”

 

Erik会来什么咖啡店?

 

几分钟前Raven肯定表示不可能:让Erik这种完全不懂享受生活为何物的人到咖啡店?干嘛?和拉花没有拉对称的咖啡师干一架吗?

 

说起来她还记得当年自己居然邀请过Erik来这种咖啡店——嘿别这样看她,谁都有过年轻的时候,你得承认那个性冷淡确实长了副好皮相——当然,她那点小小地心动很快在Erik无论干什么都面无表情的脸下被埋葬了。

 

当一个人基本没有表情几乎没有社交、看不懂你的任何暗示、对任何人都有冷暴力倾向、脑子里除了那点工作和一些物理学以外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就算这个人长得再漂亮身材再好都是白搭。

 

所以Raven小姐可怜的心动最后都变成了她对Erik的关心——类似于妈对儿子的那种。

 

在她悲伤地神游时,Erik端着两杯不知道是什么的纸杯坐到他们的不远处。

 

——两杯?!

 

Raven心中警铃大作:Erik终于要拱白菜了吗?!

 

几秒后走进咖啡店的人给了她解释,男人眨着一双蓝眼睛,走向冲他挥了挥手的Erik。

 

——是Charles,那个Erik的室友。

 

“所以......Erik这是在......额,我不太确定——约会?”

 

在Jean不确定地说出这个疑似事实的时候,没人能理解Raven脸上诡异的笑容和内心喷薄而出无法自拔的“吾家有儿终于他妈的长成了”的成就感。

 

“跟上跟上跟上!”Raven看着Charles和Erik并肩走出咖啡店,沉默了十几秒也站起身对自己的队友们说道,“快点的John!你不是纽约追踪小王子吗!”

 

MDZZ。

 

John心痛地捂脸,一面觉得自己跟着Raven出来就是个错误一面又抗拒不了自己追寻八卦的心,拉着Jean站起身,和Raven一起走出了咖啡店。

 

 

****

 

 

感恩节——

 

Erik对于所有节日一向都是不太热衷,以前母亲还在的时候他还会由着母亲兴致勃勃地准备各种东西,但自从母亲百年、他到了纽约之后,便很少接触这些节日了,缉毒组的同事们虽然也会邀请他一起去聚会,可Erik却也觉得没有什么过节的意义了,很少答应。

 

今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那个漂亮的室友突然问起他要不要下班后去为感恩节采购一下,他迷迷糊糊答应之后,才发觉自己可能八辈子没有进过“商场”这种人潮如海的地方了。

 

他有一种“妈的大意了”的感觉。

 

再反观Charles,依然是那件黑风衣和浅色衫,眉目里带着股轻松,平日里和他差不多苍白的脸颊被室外的冷风刮出了几抹红晕,哼着歌走在他旁边,东张西望地似乎心情还不错。

 

连带着他的心情也有点荡漾。

 

好吧好吧,他叹息了一小下,顺便眼疾手快地躲过了几个快要撞上他的行人,在心里安慰自己:就当是陪Charles。

 

Erik·情商-∞·Lehnsherr完全没有觉得突然就心甘情愿陪着别人逛商场的自己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总之,最终结果就是他举着一杯已经凉得差不多的黑咖啡和Charles并肩走在商场里,因为人群的拥挤,他开始无意识地把身体向Charles靠过去。

 

“Hey,Erik?”Charles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满脸紧绷,失笑,他试探地碰了碰对方的小臂,发现对方没有拒绝之后就干脆直接抓住,“我们是在闲逛,别一副会有人从人群里突然蹦出来捅你一刀的表情。”

 

Erik沉默,脸上的表情似乎扭曲了一下,然后他默默开口:“有人在跟着我们。”

 

“一个是那个Raven你见过,还有两个我单位的实习生。”

 

他们的目光太热烈,Erik想忽略也忽略不了——这群人跟着他干什么?

 

Charles挑眉,然后笑开了:“他们估计也不想干什么,你放松。”他说着指了指一家店,“正好过节,我送你点东西吧?”

 

不,那群人肯定想干什么,Jean我看到你拍照了!Raven你那副表情很奇怪你知道吗额Charles刚才说了什么——

 

Erik硬把自己的思绪拽了回来,愣了一下,然后顺着Charles指的方向看过去——Armani Prive?

 

“......不用。”

 

虽然也不是贵得离谱,但是他和Charles到了那种给对方花几万块钱随随便便的关系了吗?

 

Erik你也从来没和别人到过那种关系啊你哪来的参考。

 

不知道是不是Erik的错觉,Charles似乎因为他这个寡淡的回答而有些面色无奈,可等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身旁的人只是不在意地笑笑:“Okay,看起来你到时候只能接受我最诚挚的祝福了。”

 

 

****

 

 

“Erik会逛商场?”Raven面色诡异,“简直是感恩节的奇迹。”

 

“我会说这是爱情的奇迹。”

 

Jean兴奋地搭话,低头整理着手机里刚刚拍下来的东西,照片里有两个男人的身影挨在一起,其中一个人侧头笑着,而另一个眼神专注。

 

“我觉得整个纽约警署都会爱上我的。”

 

她登上INS,默默点击发送。

 

#Erik·Lehnsherr都恋爱了你还有什么资格说不相信爱情#

 

#善心纽约市民降服Erik解救万千无辜人民干警#

 

#恩人#

 

“......”John瞥了一眼,“告诉我Erik到底怎么惹过你?”

 












——TBC——




我要死了=L=



 


评论(54)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